残曦流萤

【四】寻找卧底

次日早上


指挥部内


诸葛亮意外地醒得比赵云早,扭头看到他眼底的青黑,打消了叫醒他的念头,小心翼翼地从赵云怀里脱出身来。


“亮亮……”


赵云的声音让诸葛亮又回想起昨晚那件似梦非梦的事,脸颊不禁一阵发烫,再回头看看赵云……


他还没睡醒呢!


刚刚那应该只是他的梦话吧。他出差这几天也该累坏了,今天就破例让他放半天都假吧。


诸葛亮瞟了一眼沙发上熟睡的人,暗暗想着,轻手轻脚地把他的外套盖回他身上,然后就去干自己的事情了。


赵云醒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了。


余光看到沙发上终于有了动静的人,诸葛亮的视线才稍微从文件上移开:“醒了?”


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赵云急忙从沙发上起身,简单整理了一下乱蓬蓬的头发,穿上外套后又恢复了诸葛亮熟悉的,那副严肃庄重的样子。


“指……”赵云一顿,想起诸葛亮昨晚的话,改口道,“亮亮,饿了吗?要吃点什么吗?”


即便换了个称呼,赵云的语气还是和以前叫“指挥官”的时候没什么不同。


但传到诸葛亮耳中就截然不同了,赵云再正常不过的语气却让他头皮发麻:“谁准你这样叫的?!”


“是你昨晚说的,还说如果我再叫指挥官就不理我了……”赵云的声音越来越小,像是受到了天大的委屈。


他的样子让诸葛亮不知不觉又想起昨晚的荒唐事,毕竟这话的确是他说的,他也只好认了,一个称呼而已。不过……


“不许在别人面前这么叫。”


“好的,亮亮。”看着赵云眼中亮起的光,诸葛亮仿佛在他身后看到了一条摇得很欢的尾巴。


严肃庄重呢?赵云你知道你崩人设了吗?


“你来看看这个。”诸葛亮把那本他花了几天时间整理的,记载了可能是卧底的人的资料递给了赵云,解释道,“总部里面可能混入了卧底,这是我整理出来的,帮我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。”


赵云接过那叠资料,很快全部翻看了一遍,从中剔除了几张。


诸葛亮拿起一张被赵云排除的资料:“这个可以排除吗?他不是经常来指挥部吗?”


“我看看,”赵云又看了一遍那张资料,“确实还有嫌疑。”便把那张资料放回了卧底名单。


赵云把那叠资料还给了诸葛亮,说道:“这里还少了一个人的。”


“谁?”诸葛亮又把那叠资料翻了一次。


“我。”赵云平静地回答。


诸葛亮停下了翻资料的动作,抬头与赵云对视几秒,确认那人没有在开玩笑后敷衍道:“……哦,我知道了。”


“最近几次战败都是在我来了之后才发生的,所以不是应该加上我的资料吗?”见诸葛亮似乎没有把他的话放在心上,赵云列出了自己的嫌疑。


“不用,你的资料在你来到这里的那一天我就记住了。”


“亮亮,你……相信我不是卧底吗?”


“有嫌疑。”但不大,回忆刚才赵云的表现,应该没有那个卧底希望自己被列入嫌疑人名单吧,他是卧底的可能性就大大减少了。诸葛亮整理了一下桌上的资料,对赵云说:“我饿了。”


“好,我去为你准备午饭。”诸葛亮没有抬头,因而没有看到赵云脸上的表情:他明明笑着,却有一丝淡淡的失落。


从指挥部走出来,赵云停在了另一个办公室门口,微微弯曲的指节叩响了门板。


“进来。”


赵云按下门把手进去了,今天阳光很灿烂,角度也正好让阳光包围了整扇门,门上一块标着司令部的暗金色牌匾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经过反射还有些刺眼的光线投入了一双冰蓝色的眼眸,惹得那双漂亮的眼睛微微眯起。


诸葛亮原本只是想看看赵云是不是真的为他亲自下厨,却目睹了这一幕,经过再三的犹豫,他最终还是沿着来时的路返回了指挥部。


“嗯?是子龙啊,有什么事吗?”一入门,迎面而来的就是刘备的声音。


“我想我可能搞砸了……”赵云有点无奈,“不过指挥官刚刚跟踪我了,看到我进了这里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…”刘备用笔尾一下一下有节奏地敲着桌面,从桌边一堆资料中选出几张给了赵云,“你把这些交给小亮亮吧……”


“嗯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