残曦流萤

『二』司令刘备

星航20231年冬 
 
指挥部内 
 
诸葛亮从睡梦中醒来,讶异地发现自己坐在办公桌前。 
 
赵云呢?平时他不是总会在我睡着以后把我抱到沙发上的吗? 
 
刚刚醒来的人喉咙还是干哑的,诸葛亮拿起桌上的水杯呡了一口,杯中的水早已失去了原本的温度,入口的冰凉让他忍不住地皱眉。 
 
一杯冷水而已,他是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娇惯了? 
 
指挥部的门被人从外面推开了,诸葛亮听到响动,头也没抬就问:“赵云呢?” 
 
“他昨天去出差了,才离开了一天你就想他了?”进来的是刘备,他把提着的塑料袋放到诸葛亮办公桌上,“喏,赵云吩咐我给你带点吃的,我又不知道你喜欢吃些什么,就随便买了点。” 
 
诸葛亮打开刘备放到桌上的塑料袋,挑拣了好一会儿才从里面拎出一个卖相还算不错的面包:“赵云没有让你去他平时经常去的那家店吗?那里的饭菜还挺合我的口味的。” 
 
“……”刘备看着他,张了张嘴,没有说话,他的脸上写满了不可置信。 
 
诸葛亮发现了他的异样,问道:“怎么了?有什么问题吗?” 
 
“开什么玩笑啊,你是在装傻还是真的不知道?赵云给你带的那些不都是他亲手做的吗?怎么可能在外面买得到啊?”刘备还是问出来了。 
 
诸葛亮吞咽的动作一顿,兀自起身去倒掉杯中的冷水,重新装了一杯热水:“还真有点不习惯。” 
 
“的确有点,你看看你现在的办公室,再想想两个月前……真不敢相信这里是指挥部。啧啧啧,真不知道赵云是来当上将的还是来给你当保姆的。”刘备发出了和诸葛亮一样的感慨,“不过小亮亮啊,你也不小了,也是时候找个人来照顾你下半生的起居了。赵云也不能照顾你一辈子啊,他也要结婚生子,也要照顾自己的家庭……”刘备突然开始操心诸葛亮的私人生活。 
 
“行了行了,我以后会考虑的。”想到赵云以后要像现在照顾他一样照顾其他人,诸葛亮的心里不由得生出一股烦躁,一种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却又可怕的占有欲油然而生。 
 
“赵云不就是个不错的人选嘛?他那么会照顾人……”刘备压低了音量在诸葛亮耳边说。 
 
“你别靠我那么近!”诸葛亮躲开刘备吹在他耳朵上的热气,绕开他回到自己的座位上。 
 
司令官先生可并不像他表面表现出来的那么无害,光是他刚刚那句话就让诸葛亮有点揣摩不透:这到底只是他开的玩笑还是真的有什么别的意思。 
 
对了,还忘了说,司令官先生还有一套特别的起称号的方式。就比如他给诸葛亮起的称号:星航指挥官,当时刘备给出的解释是:“我起称号啊,都是根据称号的知名程度来的。他的称号越出名,就证明我越重视这个人……” 
 
星航是全世界通用的年号,自然就表现了刘备对诸葛亮的重视。 
 
诸葛亮为了转移注意力顺手拿起了桌上一本新送来的战报,翻开先扫了一眼结果,战争的结果依然是A国的军队失败。 
 
刘备搬了张椅子坐在他身边,看了看他手中的文件:“这是上次的战报?小亮亮,你是不是最近运气有点背啊?最近几场战争我们都被B国完全压制了。” 
 
“你运气才背,”诸葛亮没好气地瞪了刘备一眼,“你过来看这里,还有这里,这几份战报都显示了我们的军队——无论是主力军还是伏兵,B国都对他们制定了相应的对策,这根本就不是什么运气的问题,反而更像是……”诸葛亮的声音停下了。 
 
“我们之中混进了卧底。”刘备接着他的话说了下去。 
 
诸葛亮点头,左手食指竖在唇前,而他的右手伸到了办公桌底部,再伸上来时,食指和拇指的指尖便夹了一枚小巧的,颜色与桌子底部完全一致的扁圆形窃听器。 
 
诸葛亮用力一捏,另一边正在窃听的人的耳机中就只剩下“滋滋”的电流声了,他摘下耳机,嘴角微扬:“哎呀,被发现了。” 
 
诸葛亮把那个已经损坏了的窃听器扔进垃圾桶,拍了拍手上根本不存在的灰尘:“接下来我们分析一下卧底是谁吧。” 
 
刘备的手机突然响了几下,他从裤兜里摸出来看了一眼:“抓卧底的任务就交给指挥官了,我今天请了假,约好了要去陪老婆孩子的,先走一步啦。” 
 
“不务正业的家伙,赶紧去,别在我面前秀恩爱。”诸葛亮下了逐客令。 
 
“那我走了,辛苦指挥官了。” 
 
“啧,快走不送。” 
 
刘备走出指挥部,关上门,脸上的轻松和笑容瞬间消失,他又拿出手机,拨打了那个名叫“助理”的电话:“喂,今天我有事……把资料都放在办公室里就好……嗯,我明天回去处理……” 
 
刘备又点开刚刚那条信息,发信息的人既不是孙尚香,也不是刘禅,信息的内容十分简单,只有四个字:被发现了。 
 
刘备长叹一声,道:“小亮亮还是……太聪明了。” 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PS:格式可能会有点不一样,毕竟有时候用的是手机,有时候用的是电脑,请不要介意(鞠躬)

评论

热度(15)